【Percabeth】(授权汉化)(一吻是否)足以致你命 [第二~十三章试阅片段]

第一章传送门

---------------------------------------------------

第二章(节选)

  她的脸登上了《新罗马快报》晨间八卦的封面!
  安娜贝丝茫然地盯着手中的书页,几乎没法理解自己看到的东西。
  这是同一份免费的八卦新闻小报,是她每天早上去轻轨站的路上都会被人塞上一份的小报,是她早高峰等车时用来随手乱翻自娱自乐的小报。自从搬来新罗马后,她已经读过几百次这份小报了,为写手试图给再简单不过的故事添油加醋而翻过白眼,也吃到了不少城市精英们的瓜,结果现在……她的脸居然登上封面了?
  她赶紧把小报对折了起来,不忍直视原本的封面,强迫自己数到十再重新打开。也许这都是她的幻想。说到底,那张照片噪点很严重,可能是哪部快上映的电影的片场照,也可能是……
  不,她没法自欺欺人。封面上就是她本人,浑身散发着野蛮的光环,血盆大口因为咆哮而扭曲着,脸颊上的划伤还在向下淌着血。照片旁边印着的粗体大字标题更是证实了这点:雅典娜的恶魔:希腊半神寻衅尼普顿之子——爆冷取胜! 
  安娜贝丝从随身的包里翻出了自己的手机,颤抖着手拍下了这张封面,发给了小笛。她还附上了一大堆文字,夹杂着多到她都不想承认的咆哮体*和脏话。
  她这辈子都没经历过像等待小笛回复这样漫长的一分钟。

---------------------------------------------------

第三章(节选)

  “看不出来你是个会请女孩喝咖啡的男人。”
  “我们尼普顿之子可是有很多层的。就像洋葱。”
  这个回答出乎她的意料。安娜贝丝笑出了声。“不会吧,你这是在引用《怪物史瑞克》的台词?”
  波西用一个耀眼的微笑回应了她,几乎令她屏住了呼吸。亲亲雅典娜哪,他居然有酒窝
  “我还在想,你大概听不出我的引用。现在倒好,我看起来像个呆瓜。”他调侃地答道。“我知道一家很好的本地饮品店,走过去就几个街区。你这一早上都不大顺,看起来正需要喝点东西振奋一下。怎么样?”
  有那么一瞬间,她很好奇如果自己说“不”会怎么样。今天的波西看起来更放松,更像个普通人,但她并没有忘记自己曾经在他眼中捕捉到的怒火,还有潜伏在他皮囊之下的非凡气场。“”或许不是个他经常能听到的字眼。
  他会耸一耸他那宽阔的肩膀,无所谓地说一句“不要紧”,接着继续回去过他自己的日子,让一切就此揭过吗?还是会忽略她的拒绝,再三坚持和推进他的建议?他已经跑到了她工作的单位门口。还有什么能阻止他——或者他的魔兽下属们——跑到她的公寓门口,继续骚扰她呢?
  他说他想要一个并不惧怕他的女人。那么他也会想要一个敢于违抗他的女人吗?
  安娜贝丝不打算说“不”——至少,暂时还不想。她只是和波西·杰克逊好奇着她一样,同样对他充满了好奇心。但这么设想一下也无伤大雅,她还不想排除这种可能性。她曾经被一个隐藏自己真实面目的男人蒙骗过,而她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了。
  “喝杯咖啡应该很不错。”她迟疑地给了他一个微笑,指向他们面前的人行道,“带路吧,杰克逊。”

---------------------------------------------------

第四章(节选)

  “真不敢相信他们居然不让你进去。”她话里指的是伊阿宋书房那扇关上的大门,“你可是大使馆的传播总监。你才应该是敲定这场谈判的人,而不是伊阿宋。”
  “都说了,讲点我不知道的事情吧。”小笛抱怨道,“在你来之前,伊阿宋就已经听够了我这套说法,但他们大概达成了什么共识,只肯在我不在场的情况下交涉。显然,他们担心我会搞破坏,用魅惑语让他们忘记整件事。”
  安娜贝丝扬起了一只眉毛。“你会这么做吗?”
  “如果效果能维持超过几个小时?那肯定会。”她说,“这也不是我第一次用魅惑语在一切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前扭曲事情的真相了。不过一般我先会指挥他们毁掉手里的书面或影像证据,等他们打电话过来骂你是个巫婆帮凶时,叫他们忘掉这段记忆。这样比较奏效。”
  “我还是觉得他们手里没有任何证据。”心烦意乱的安娜贝丝再次把手伸向了已经被撕成碎片的咖啡纸杯,“他们不可能有,小笛。”
  但从逻辑的角度思考,安娜贝丝知道,如果他们手里的证据不够确凿,伊阿宋现在也就不会在和ONN*的高层以及他们最好的记者开会了。可但凡这个话题有点抬头的趋势,安娜贝丝的反应总是一样的:在她的安全范围内始终保持否认。
  从七年前她和伊阿宋离开帝国大厦的那刻起,争论是谁“真正”杀死了克洛诺斯的谣言和阴谋论就开始满天飞了。红迪网(Reddit)等互联网的角角落落都充斥着各色业余侦探们,试图解释大预言的谜团和其中自相矛盾的部分。主流媒体间可能偶尔也有一两个记者为了保险问题触及了这些谣言,但他们都选择了沉默。没有人想在空口无凭的情况下指控一位奥林匹斯英雄为骗子
  对所有职业与非职业侦探们来说,遗憾的是,克洛诺斯落败的那天,在奥林匹斯的王座厅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有三个人知道事情的真相。其中一个已经死了,而伊阿宋和安娜贝丝都没有兴致接受媒体的采访。

---------------------------------------------------

第五章(节选)

  “我不明白。”
  “明白什么?”安娜贝丝从紫色越发浓重的新罗马天际线上移开了视线,问道。
  自从他们拣了一处更为僻静的角落坐下后,波西的目光就再没从她身上离开过。他们并肩栖息在吧台边的高脚凳上,手肘和酒杯一并搁在环绕着屋顶布局的石质边桌。他们坐得很近,近到每次安娜贝丝调整姿势时两人的膝盖都会碰擦到一起,为她的身体送来阵阵战栗。
  “你怎么会让格雷斯替你出这个风头。他说他是在帮你的。”波西的眼睛眯了起来,阴暗的神情爬上了他的面孔,“我很难相信这是实话。”
  “伊阿宋亲口告诉你的?”
  “是啊,大概他觉得欠我一个解释。毕竟我们都是三巨头之子。”他翻了个白眼,“我们没聊太久。他向元老院领导层的陈情也是。他并没有回答我们大多问题,他说他想先和你好好谈谈。”
  悔意席卷了安娜贝丝的全身。伊阿宋仍然在试图保护她,哪怕她将这堆破事丢给了孤立无援的他自行解决。她给他带来了太多麻烦,或许她真的配不上他的友谊。
  “他原话是怎么说的?”她拾起酒杯,强迫自己压下内疚的情绪。她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困囿于此。
  “他说,和克洛诺斯的最终一战有关的所有消息几乎都是谎言——他说才是那天真正的英雄。然后他就开始道歉,说自己撒了这么久的谎,并且想要辞掉现在的职位——”
  “他说什么
  “——不过弗兰克告诉他可以等会儿再谈这件事。我要还是执政官,肯定不会像他那样对他心软。但他确实挺喜欢伊阿宋的,所以……”波西耸了耸肩,抿了一口自己的啤酒,“我明白他为什么会把功劳据为己有。所有人期望他就是天选之子。他就像一条猎犬,必须追逐着名利而去。他的自尊心肯定大受打击。但就像我说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会把功劳让给他。你都不肯把训练场地让给我一个晚上。”
  “因为伊阿宋从没把任何东西据为己有。是我请求他告诉别人,是他下的手。”她说。他惊讶地眨了眨眼。“我不想因为这种事情出名。”
  “为什么?”
  这个问题可值得上千万德拉克马,不是吗?为什么会有半神情愿放弃成为奥林匹斯英雄的荣耀?这将意味着他们的余生都会在名利双收中度过——更不用提这是获得无上荣耀的大好机会。安娜贝丝本可以将全世界都踩在脚下,但她却选择在一座人人都看轻她的城市里,过着默默无闻、朝九晚五的日子。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波西将不会是第一个问她为什么的人。她不知道自己应该告诉他什么——能够告诉他什么。哪怕现在不向他解释清楚,她的过往也迟早会被挖得一干二净,将所有不堪入目的点滴细节都拿到公众眼皮子下检查和评判。往后几个礼拜,甚至是几个月,她都无处可逃。
  她再次从他身上移开了视线,凝视着在遥远的黑暗中荧荧发光的元老院穹顶。她的手指分心地在玻璃杯边缘打着圈。“我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这件事……太复杂了。”

---------------------------------------------------

第六章(节选)

  她已经太久没容许自己沉溺于这种感觉。自大战以来,还没有哪个她交往过的男性能够这样激起她如电流般游走的欲念。其实,她自己也在极力避免。毕竟从前跌过的跟头告诉她,不受控制的一时激情只会带来麻烦。
  不过,现在不像是麻烦。
  波西不像是麻烦。
  “你会邀请我进家门的,对吧?”他调侃道,原本落在她双唇上的嘴唇游移到了脸颊上,四处布下亲吻,“我们俩应该都不想明天早上又有新视频上了头条。”
  “只要你别再干扰我,”她说。他的舌尖掠过她脸颊上的伤痕——那道他划下的伤痕——不由得令她抽了一口气。她的身体因为欲望而颤抖着。“我——我就能搞开这扇该死的门。”
  波西的嘴唇突然离开了她。他拉开了他们间的距离,后脑勺抵着她的屋门。他注视着她,半睁的双眸闪烁着愉悦与情欲,因为亲吻而稍显肿胀的唇角微微扬起了一个弧度。他是她见过最为性感的男人……而他甚至还没开始脱衣服呢。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让我停下?”
  这是个一语双关的问题——既是下流的挑逗,也是征求她同意的询问。
  他的双手仍然在她身上,给她的肌肤烙印下炽热的触感。她的双腿间升起一种全新的欲望,疼痛地搏动着,但并不是因为他的触碰。她将整个新罗马最强大的男性圈禁在了房门口,他的背后正压象征着他的涂鸦标志,他却还在请求她的准许控制权就在她手中。
  她知道,他不需要费多大力气就能改变现状。她曾近距离感受过他的身体力量。但目前为止,他都还在任由她的索取。他们的这场交锋将会听凭她的掌控……正如她所想的。
  “诸神啊,千万别。”她仰起身子,准备迎接又一个灼热的亲吻,“这是我最不想要的。”

---------------------------------------------------

第七章(节选)

  “那你的计划可真奏效啊,你都跪在地上只能任由他们摆布了。”他咆哮着说,逼近的步伐吞噬着他们之间的距离,投下的阴影几乎将她淹没。“你没必要和那种人公平竞争。那些混蛋欠你的太多了,他们的生命,他们的未来——他们的一切。他们什么也不是。可他们却在我的城市里这样侮辱你,如果你觉得我还能坐视不管的话——”
  “我这么做才不是为了让别人欠我什么!”她叫喊了出来,锋利的语句刺痛了她的喉咙,“我从来没有——我不想别人崇拜我。我值得更好的!”
  波西冰冷的眼神令她想起了在极寒季节里被东海岸低压侵袭的太平洋,无情且残忍。那是大自然的力量,丝毫不在乎会给其他生灵带来多少苦楚。
  “可我不是。”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她还与他在床榻抵死缠绵,容许他用双手和亲吻在自己全身上下游移。她将自己最阴暗的秘密都诉说给了他,将自己的肉体和灵魂都彻底暴露给了他。她到底在什么?她早就知道他是什么人了:亲口告诉过她了。
  诸神啊,她心知肚明,却还是不撞南墙不回头。
  她还是从前那个愚蠢的小女孩,从未变过。
  “你之前装得真好,”她艰难咽下嗓音中的浓重情绪,眼角刺痛,“差点就骗到我了。但这才是真正的你,对吗,波西·杰克逊?不是酒吧里那个男人。这个才是。”
  她指向人行道上的血泊,还有他沾染血污的长剑,和这场发生在黑暗的屠戮。他的肩膀紧绷起来,但什么也没有说,让沉默代替一切。他没有任何辩解的借口,她也不打算给他任何借口。
  “你……走吧,”她啐了一口,跌跌撞撞地走上门廊前的阶梯,“忘了我先前说的等你回来。”

---------------------------------------------------

第八章(节选)

  “你这个姑娘身上可背负了太多秘密,安娜贝丝。要我说,你那些位高权重的朋友恐怕替你掩盖下了最大的秘密吧。”她身体前倾,终于说了出来,“你在战争的第一阶段没有任何参战记录,是因为你当时并不为奥林匹斯而战,对吗?”
  “太荒唐了。我的工作内容都是机密。言尽于此。”
  “你已经承认自己曾经和卢克·卡斯特兰是恋人关系……而且就我打听到的消息来看,这段关系并没有因为他成为叛徒而终止。”安娜贝丝想张口反驳,但还是闭上了嘴。她不放心让现在的自己立刻回嘴。可玛尔戈特还能继续滔滔不绝说下去。“我和数十位半神交谈过,他们相信你曾经在大战的前三年间向卢克传递消息,甚至有人在泰坦的据点见过你和卢克,说你们俩举止相当亲昵。受困的阿耳忒弥斯大人被迫扛起天空时,有人正在塔梅尔佩斯山和敌人卿卿我我,耳熟吗?”
  安娜贝丝的胸口痛苦地起伏着。“那——那不是事情的真相。”
  “那总得有什么是真相。”玛尔戈特说。她的眼睛因为愉悦而闪闪发光。“你只是个默默无闻的雅典娜之女,正是泰坦大军喜欢招募的那种半神。我的一位线人是这么形容的,‘离开伊阿宋·格雷斯后一无是处’。你是在卢克发现这点后再次改变了阵营吗?”
  “闭嘴!”原本坐在椅子里的安娜贝丝愤怒地咆哮着。她向玛尔戈特迈进了一步,每一寸肢体都因为怒火而颤抖着。“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对那场战争根本就懂个屁!你不过就是缩在舒适的摄影棚里,整夜整夜地向其他半神灌输一些垃圾话,好能让自己赚个盆满钵满。而我们却在外面直面死亡——”
  “女士们。”一位ONN制作人插在了安娜贝丝前面,挡住了玛尔戈特的身影。“我感觉咱们最好还是先休息一下。要是有人一时上头说了无法收回的话,那就太糟糕了。”
  “太他妈对了。”安娜贝丝啐了一口,伸手把毛衣下面的麦克风电池包从腰间扯了下来。她把电池包砸向了制作人的胸口。“我不拍这种狗屎访谈了。”

---------------------------------------------------

第九章(节选)

6月7日 星期四
安娜贝丝·蔡斯(下午6:31):我放弃了蝴蝶结
 [附图:安娜贝丝穿着连体衣的自拍,竖起的中指挡住了大半张脸]
波西·杰克逊(下午8:53):你这样一点都不可爱
你立的不是其他人设吗?
可爱乖乖女 没有威胁性?
安娜贝丝(下午8:55):现在不是了
安娜贝丝(下午11:26):顺便 谢谢你

6月8日 星期五
波西(上午7:00):为什么???
我对你可坏得很
而且告诉你 我是故意的
安娜贝丝(上午7:34):我知道。
波西(上午7:38):所以……到底为什么?
安娜贝丝:记得今天看ONN,你就知道了。
波西:我去 我不想看新闻台啊
波西(上午8:12):我还得等多久
我今天还有其他安排呢
安娜贝丝(上午8:18):那就别让您干等了,我们的大忙人
安娜贝丝(上午8:25):也没那么有意思,真的。
大部分你都听过了。
[推特链接:网传的克洛诺斯杀手安娜贝丝·蔡斯突袭无助的玛尔戈特·凯利……观看完整访谈请于今晚东部时区19点/中部时区18点收看ONN频道!]
波西(上午10:35):确实不大可爱
你就是忍不住得惹事是吧 蔡斯
安娜贝丝(上午10:40):那倒也不是。
我要不这样,你还能这么喜欢我吗?
波西(上午10:42):谁说我还喜欢你了?

星期天 6月9日
波西(上午12:31):我以为雅典娜的女儿应该很聪明
我吓到你了
你就让我走开 但我没有
你怎么不拉黑我得了
安娜贝丝(上午12:45):是啊,我被吓到了。
我还没准备好再次参与这种暴力场面。
但我的双手可不比你干净。
我不想想起这件事。我很虚伪吧,呵。
波西(上午12:47):你可以这么说
安娜贝丝(上午12:49):我现在准备好了。
你觉得第二次机会怎么样?
安娜贝丝(上午1:01):除非你其实不再喜欢我了,那就算了。
波西(上午1:31):说实话
你要是捅了玛尔戈特·凯利 我会更喜欢你
而且得穿着那身蝴蝶结裙子

---------------------------------------------------

第十章(节选)

  “这一位,大概不需要我来向你介绍了。”弗兰克调侃的语气唤回了安娜贝丝的理智。她的视线立刻回到了执政官的身上,看着他从她身边走开,让波西能够第一次完完整整识清她的轮廓。“但有那么多双眼睛看着,我得走个过场。”
  看来这并不是她的错觉——广场礼堂在波西抵达后的确安静了许多。喧闹的欢笑声和叫喊声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揣测他们下一步行动的低声议论,令人窒息。安娜贝丝意识到,对于这座礼堂里的人来说,这是她和波西自竞技场的孽缘后第一次共同亮相。他们对事情后来的走向一无所知。
  他们都在耐心等着看尼普顿之子将如何对待她。这位近来成为新贵的雅典娜之女,一夜之间竟已成为了比他还要炙手可热的存在。他的反应将决定了其余人对她的态度,不论他们此前已对她施加了多少吹捧与溢美之词。突如其来的焦虑感令她胸口发紧——如果他当真不认同她,又会怎样?
  “安娜贝丝·蔡斯,诛杀克洛诺斯的勇士与奥林匹斯的英雄,”弗兰克吟诵着,他的声音即使在礼堂的尽头也仍在回响,“我将你引荐于波西·杰克逊,俄特律斯山之祸。”
  不知道他们此刻在其他人眼中是什么样。安娜贝丝在对上波西的视线时想道。万众瞩目的焦点女孩与放荡不羁的新罗马恶魔,天差地别却又仍然……
  是同一类人。
  泰坦杀手
  安娜贝丝扬起了脸庞,向他伸出一只手,挑衅他是否敢于拒绝自己——尽管她知道他不会抗拒。
  他也无法抗拒
  “很荣幸。”波西宽阔的手掌包绕着她,一双绿眼睛闪烁着赤裸裸的意图。他将她的手举到唇边,轻轻在指节处落下一吻。安娜贝丝的皮肤都似乎要因为他的触碰燃烧起来。
  “我也一样。”

---------------------------------------------------

第十一章(节选)

  卡西乌斯抿紧嘴唇,放开了她的手肘。“三雄同盟会记住这个回答的。” 
  安娜贝丝心底升起一阵不安,但并不是因为卡西乌斯的缘故——在他们谈话的时候,礼堂里一定发生了什么变故。她的感官在告诉自己尽快离开,尽快在自己被波及前逃走。这种不安深深坠入了她的五脏六腑,就像她正在盯着预示一场暴风雨即将到来的黑云,而不是……
  该死
  她环顾四周,在躁动的人群中寻找着反射微光的金色发顶。臭氧的味道越发清晰起来,房间四周的旗帜与窗帘都在风中不祥地舞动着。礼堂之外,雷霆阵阵闪过,而安娜贝丝终于发现了她的目标……正处在最不应该出现的地方。
  “伊阿宋,”她喘着气,在恐慌中眼睁睁看着宙斯之子挥动拳头,击中了波西的下巴。
  波西完全没有料到这一招,只能仰头接下了这一记拳头,跌跌撞撞地后退了几步。他摸上自己的唇角,在脸颊上抹开了一道血迹。有那么一瞬间,他只是出神地盯着自己的指尖——然后猛扑向伊阿宋,钳制住了他的腰。他们俩一起狠狠砸进了一张宴会餐桌中。
  “嗯,”卡西乌斯听上去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再满意不过了,“看来我确实找错了graecus(希腊人)。” 
  安娜贝丝根本顾不上理会他的讽刺,早已行动起来、冲向了楼梯。当她飞快地下着台阶,开始从四散奔逃的宾客间推搡而过时,雷声在她的头顶隆隆滚过,加入了礼堂中的混乱喧哗。她必须在事态恶化之前叫停一切,抢在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彻底爆发之前。
  在城市中的这片区域,武器是禁止进入的,但这对宙斯之子与尼普顿之子来说无关紧要。没有武器来转移怒火,他们甚至更加危险,更会无所顾忌地依赖与生俱来的毁灭性力量,招致种种浩劫。没有人会想在这个时候介入他们两个之间。
  当然,这也就意味着,这正是现在最需要去做的事情。

---------------------------------------------------

第十二章(节选)

  “这是打架时弄的吗?”她注意到他袖子上有一道显著的破口,开口问道。她轻抚着他的前臂,移开了破碎的织物,在看到皮肤上一道长长的狰狞伤口时皱起了脸,“哎唷。”
  “可能是被碎玻璃划的,很快就会好。”波西松松地耸了耸肩。他仔细地检查着她,从头顶到脚趾,眼神比起欣赏更像是在评估。“你没受伤吧?”
  她摇了摇头,清点着身上大大小小的痛处,在此之前她都刻意忽视了这些不适,“应该只是淤青。一剂神饮就能解决了。或者洗个热水澡,说实话。”
  波西歪头示意他们在玻璃窗里的倒影。“我们看起来有点狼狈,不是吗?”
  看到自己如今这副尊容,安娜贝丝皱起了鼻头。她的四肢都覆盖着在广场沾上的灰尘和污泥,皮肤因为干涸的汗水和血渍而发黏。连她的大腿内侧都还因为竞技场的性事而格外黏腻。波西和她也差不多一样糟糕——他的胳膊和脖子上有更多擦伤,裤子浸满了泥浆,膝盖的位置因为和伊阿宋的搏斗而破开了。他们身上的味道恐怕不比看起来好多少。
  “恶,”她说,“我想象的可不是这种肮脏的性爱。”
  他呵呵笑着,再一次用那种笑容点亮了她,“浴室就在楼上,随你用。”

---------------------------------------------------

第十三章(节选)

  他栽进了她身边的枕头堆里,上下扫视着她,眼里带着欣赏的意味——和稍许的关心。“还好吗?”
  “好了。”她蜷缩在他的身边,答复道。深入骨髓的疲惫蔓延到她的全身,她的眼皮开始觉得沉重。“抱歉,我控制欲还是太强了。”
  他再一次笑了,替她扫开眼前的碎发,“你才没有。”
  “唔。”她闭上眼睛,贴近了他温暖的胸膛,“也许吧。”
  波西轻声附和着她,温柔地摩挲着她的肩膀,让安宁的氛围包裹住他们。她沐浴在他的气息之中,再也不想离开他的身边。她感到充盈与满足,感受着几小时前还不敢想象的敏感。她居然一直错过了这种——就像他们刚刚一起经历的那样——本可以享受的感觉吗?
  如果真是这样……诸神啊,她有大麻烦了。
  
  系列作品归属于:
  “新罗马AU”系列的第一部分

---------------------------------------------------

译者注:
*(一吻是否)足以致你命[would it really kill you (if we kissed)]:来自歌手Haysley演唱的歌曲《Drive》中的一句歌词,该歌曲同时也在原作者Greenconverses推荐的作品适配歌单之中。网易云版歌单见「would it really kill you (if we kissed)」

*咆哮体(caplocks):指输入时保持大写锁定开启,及全大写字体,在英语对话中可以表示情绪激动或非常大声。

*ONN:猜测是Olympus News Network的缩写,即奥林匹斯新闻网。模仿的是现实世界中的美国地区收视率第三的CNN(有线电视新闻网),因报道内容的戏剧性和夸张性闻名。

---------------------------------------------------

译者后记:
  欢迎大家关注原作者@greenconverses的汤不热账号获取更多创作花絮!!本作后续不会继续在Lofter发布,可以移步AO3阅读原文(作品号见开头)或者等待译者不知道什么时候的更新(作品号works/47283118/chapters/119141908)。感谢阅读到这里!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翠鸟 | Powered by LOFTER